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如是我闻

事繁勿慌,事闲勿荒。有容乃大,无欲则刚。和若春风,肃若秋霜。取象于钱,外圆内方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之一生,如负重远行,切忌急躁。常思坎坷,则无不足,心有奢望,宜思穷困。忍耐乃长久无事之基。愤怒是敌,骄傲害身。责己宽人,自强不息!

北洋龙虎榜之段祺瑞  

2016-12-17 22:15:16|  分类: 北洋龙虎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段祺瑞,186536-1936112日,字芝泉,安徽合肥人。北洋集团的“千年老二”,人称北洋之虎,皖系的掌门人。

老段为人严肃刻板,不苟言笑。话从来不多说,幽默细胞非常少,虽是老“段”,却一点儿“段子”也没有。

如果说张作霖是北洋史上最有趣的人,那么老段大概是北洋史上最无趣的人。

然而,虽说老段无趣,可却是当时少有的廉洁官员。老段曾四任总理,四任陆军总长,一任参谋总长,一任国家元首。是中国现代化军队的第一任陆军总长和炮兵司令。任过中国第一所现代化军事学校——保定军校的总办。虽说握有绝对实权,但他却得了个“六不总理”(“不抽、不喝、不嫖、不赌、不贪、不占”)和“二无人员”(无积蓄、无房产)的称号。

当官不为财,真真让人叹为观止。

在此,封老段为“天刚星”,如何?这相当于水浒传中的第二把交椅天罡星玉麒麟卢俊义。天刚,天罡,正好暗合。

北洋龙虎榜之段祺瑞 - 一正一反之为政 - 如是我闻


北洋龙虎榜之段祺瑞 - 一正一反之为政 - 如是我闻北洋龙虎榜之段祺瑞 - 一正一反之为政 - 如是我闻

北洋龙虎榜之段祺瑞 - 一正一反之为政 - 如是我闻

北洋龙虎榜之段祺瑞 - 一正一反之为政 - 如是我闻


北洋龙虎榜之段祺瑞 - 一正一反之为政 - 如是我闻


北洋龙虎榜之段祺瑞 - 一正一反之为政 - 如是我闻

北洋龙虎榜之段祺瑞 - 一正一反之为政 - 如是我闻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